L七七

瞎扯

白昼流星——只有自己站起来才行

无论是前夜、夺冠、相遇、回归还是北京你好,对于我来说都是70年来重要时刻,我实在是想不明白为什么不选择中国第一次载人航空返航事件作切人点,而且还刻画了两个跟航空毫无关系的小人物。今天看了电影后,影片中李叔对哈扎布说的那段话,让我感慨颇多。

“你扶它立住,能扶多久啊,它得自己站起来。”

虽然故事里讲的扶贫,但是这段话让我突然想到了中国这些年的科技事业发展,想到了两弹一星的研制。我们最开始靠别人援助,受制于人,后来他们撤走了,可是我们还是成功了。选择在航空部分讲出这段话,是不是也在告诫我们凡事要自己站起来才有底气,靠别人都是无用的。

回想70年的历程中,无人机、航空母舰、民用大飞机等等,我们的确晚于别人才建造出来,但是我们靠自己慢慢摸索最终成功了,难道这不值得肯定与赞扬吗?结合这一年发生的种种,我想即使整个故事跟其他故事貌似有些脱节,但是这句话告诉的道理是不是也跟其他故事一脉相承的呐?都讲述了历史重要瞬间,有无数的人在默默努力与奋斗,大家众志成城,向一个方向使劲,在中华大地上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

更何况整个故事下来其实真正讲平凡人的只有白昼流星和北京你好,两个迷茫的问题少年见证了飞船的着陆,见到了心中的白昼流星,从中看到了希望,明白了道理,实现了成长,这不也是重要时刻的意义所在吗?

Ps:昊然弟弟在里面的形象虽然邋遢了点,视觉上冲击有点大,但是表演得很自然,值得表演与肯定。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