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七七

瞎扯

前夜-别往下看,一直向上就不会害怕啦

这个故事看预告时,故事情节感觉都已经基本猜完了。我当时想这部片子叫我和我的祖国,当然得从建国开始,1949年10月1日这天或者为了这天肯定发生了很多事情,可是从何下手呐?既能完美的展现历史时刻,又不能过于悲情、平常。没想到导演从升国旗这个觉有象征意义的事情着手。

国旗意味着什么呐?意味着主权、身份还是荣耀?也许在这个故事里她意味着新的开始,一个民族、一片土地、一群儿女的开始,她是希望、寄托与底气。所以在开国大典这一重要时刻,必须保证她万无一失地升起。鲜红的五星红旗要在天安门广场,载着四万万中华儿女的寄托,向风、大地、海洋述说中华大地的新篇章。

可是从概率学上来说,没有万无一失的事情。为了保证她的万无一失,林治远精益求精、忘我工作,不能实地演练,好呀,那就原比例造一个缩小版。当然还有很多人加入这一过程,有努力创造条件的军人、有失意的号手,还有许多没有姓名的平民百姓,大家众志成城,向一个目标使劲。中华儿女的拼搏精神、舍身忘我精神、创造精神,我想是这个民族能够跌倒后再站起来的重要缘故吧。

其实看电影的整个过程中,我一直在思考这是真实故事吗?还好故事的结尾告诉了我。无论这个故事是否真实,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风雨飘渺的70年,是无数的林治远们用自己的点滴努力创造出来的,众人拾柴火焰高。五星红旗在1949年10月1日那天从天安门广场升起,在之后的70年里,每天伴着太阳升起,随着太阳降落,国歌在广场上响起一遍又一遍,再回头看看70年前的那个下午,是不是觉得时光荏苒、岁月如梭。

可是就像影片里“徒弟”对爬上旗杆的林治远说的那样,别往下看,一直向上就不会害怕啦。我想说,别低头看,抬头看;别向后看,向前看。以前磨砺与困难,是你不断前进的动力,未来的美好只有拼尽了全力才能获得。
1949年10月1日凌晨6点,北京天安门广场周边漆黑一片,70年后今时今刻周边已是灯火通明、灿烂辉煌。

看前我觉得这个故事我最不可能感动的,可是当国歌响起的那一刻,眼泪还是模糊了双眼。也许就是印着那句话,是我爱这片土地太过深沉。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