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七七

瞎扯

姬野,荒野求生

(我只看过电视剧,所以看小说读者就别看下文了,看了也请别挑刺,我不想激烈的争论)

姬野是在乱世中成长起来的英雄。剧中的姬野是有着极强野心,他一出场就带着“我要出人头地”的气息。为了这个目的他可以放低姿态,给纨绔子弟当跟班。其实作为观众的我不讨厌这个设定,相反剧中穿插着他在家里被“后母”冷言冷语、父亲不闻不问以及弟弟的自恃清高,让我觉得这个角色是一个有野心、有计划,他想出人头地,所以他靠着自己的方式努力获取机会。大丈夫能屈能伸、不拘小节。他希望改变自己前十几年受人轻视的状态,希望被人认同与肯定。当然他很努力、聪明,在父亲教弟弟时,偷偷地练就了一身本领;铁皇使用过一次的枪法他能照葫芦画瓢,马上学会并使用。

其实剧中虽然有多剧情未围绕他的野心,但是“出人头地”的念头其实一直都深埋在他的内心。印象最深的片段就是在小山村里羽然问他想不想留在那里,他犹豫了,最爱的女孩子对他说“私定终身”的话时,他沉默了,他在考虑什么呢?也许正在权衡羽然和自身价值实现谁轻谁重吧。编剧后来帮他选择了,羽然永远的留在了青州,他可以毫无顾忌的开始自己最开始的征程,剧结尾时也给了他这个平台和机会。

其实姬野在剧中的身世十分凄惨,与母亲在监牢受尽凌辱最后艰难活下来,最爱她的母亲还去世了。出狱后回到父亲身边又不被家人待见。他内心应该还是渴望家庭温暖、被家庭肯定的,所以在古碑口战场上他会让惊慌失措的弟弟躲起来,在家人受到危险时他想救他们,在南淮城即将大乱时想回家找家人护他们周全,他内心的善良与温柔在对家人上我是感受到了的。所以剧中他的许多做法我都是可以理解的,唯一不能理解的就是他跟世子在殿前比武那段。看片段真的觉得他是想杀了世子的,那个眼神,如果眼神能够化为刀剑,我想那时的世子已经体无完肤了。可是再看后面,我感觉他对世子也没有特别深的仇恨,他事后给的解释是说他要还离国郡主帮他报仇的恩情。好吧,我理解你一定要赢殿前比武的不得已,可是荒野的野,我觉得你是想杀了世子。估计是演员这段没演绎好,也有可能我无法理解他那时内心的仇恨吧。

羽然的离去,大宗主的身份,也许还有帝都大乱、殇阳关的所见所闻,让姬野这个角色迅速成长,行事稳重了许多。九州缥缈录这部电视剧应该是姬野的成长写照,呈现了一位未来大帝从冲动到稳重、从寂寂无名到展露头脚,未来的路还长,但是至少在剧结尾时看到了希望。

评论

热度(10)